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越剧小戏《遥远的印记》获群众戏曲小戏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余杭晨报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喜迎二十大,同走共富路”浙江省第十一届群众戏曲小戏大赛的获奖名单,由区文化馆创作的越剧小戏《遥远的印记》一举斩获金奖。

浙江省群众戏曲小戏大赛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届,活动致力于推动全民戏曲艺术普及不断走深走实,为群文戏曲人和戏曲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及成长的平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精神食粮。

越剧小戏《遥远的印记》将故事聚焦在一个小家庭的“纷争”中,展现了在党的春风沐浴下,劳动人民的家国情怀。为高标准完成演出任务,主创小组精心架构、反复推敲,用心打磨,力求在作品细节上更加完美。演员们在多次排练中围绕舞台站位、情绪情感等进行调整和强化训练,最终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遥远的印记》是区文化馆继省群星奖作品《一张化验单》后,又一成功打造的精品力作。一直以来,余杭区文化馆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佳作连连,精品迭出。截至目前,我区今年创作、选送的文艺作品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各类奖项56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45个、市级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