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杭州大剧院重磅发布2022金秋演出季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杭州日报

盛夏好戏不过瘾 “金九银十”更“吸睛”!

暑气渐散,金秋缓缓而来。引发现象级观戏热潮的杭州大剧院盛夏演出季,在这个八月即将落下帷幕,更加精彩、更加沸腾的金秋演出季正待开启。

这个秋天,陈佩斯、赖声川、吴虎生、韩雪、屈楚萧等名家大咖将云集杭州,堪称“神仙打架”。杭州大剧院继续坚守“让观众看好戏、看大戏”的理念初衷,带来话剧、舞剧、音乐剧、戏曲、亲子演出、红色系列等多个板块的重磅演出。此外,万张门票做公益的活动仍在继续,以高品质、低票价让更多市民观众大饱眼福、享受艺术。

在亟待振奋与复苏的时刻,杭州大剧院正竭尽全力为全城观众丰富优质供给、打造幸福标杆。秋风过耳时,我们剧场见!

国风宋韵再起新涟漪

陈佩斯回来了,带着脱胎于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的戏台三部曲之《驚夢》。原班人马齐聚杭城,国庆档金风玉露连演4场,让杭州观众再过一把未尽的戏瘾。陈佩斯与儿子陈大愚共同主演,陈佩斯饰演的班主更是以一出戏中戏,亲自演绎《白毛女》中的“黄世仁”一角,致敬了他的父亲、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强,让祖孙三代“隔空同台”。

《牡丹亭》的演绎方式有千万种,由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浮生一梦》则将东方的昆曲与西方的芭蕾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了一次创新跨界。该舞蹈由上芭首席舞者吴虎生领衔,以《游园惊梦》为创作灵感,以梦境为媒编织了一个游离于虚与实、前世与今生之间的故事。此外,上芭的另一部世界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将在金秋演出季压轴登场。

杜甫笔下的唐朝是什么样子的?千呼万唤,早已享有盛誉的精品舞剧《杜甫》经过再一次打磨、升级,将于10月22-23日登陆杭州大剧院。这次,总导演“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以舞吟诗,意象化地呈现和讲述“诗圣”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

连这个秋天的音乐会,都氤氲着灵动而风雅的国韵。9月9日,杭州爱乐乐团2022-2023音乐季将以《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的交响音诗《千里江山》正式拉开帷幕,纵情描绘千古名卷中的美好山河。 9月30日,蔡东铧打造的中国首个名画原创国乐剧场《韩熙载夜宴图》,将音乐与绘画、古代与现代、国乐与西乐相碰撞,一同遥想千年前的那一夜……

名导新人共襄“戏剧秋宴”

此次金秋演出季,深受杭州观众喜爱的戏剧家赖声川将带着他的两部经典作品再度回归。其中,11月10日-11日,由上剧场全新制作,赖声川编剧、导演,谢娜、文章主演的《十三角关系》,十年暌违,再登杭城。十年前,《十三角关系》引爆全城,让赖导感叹“杭州已经是戏剧的一线城市”;十年后,这出让无数人“笑了也哭了”的戏剧势必将再掀热潮。

赖声川导演的另一部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由赵晓苏、黄圣依联袂献演,将在11月18日-19日登陆杭州大剧院。抛弃了上一版大量台词演绎的结构,结合契诃夫四部戏剧片段的表演,该版本将更接地气地讲述“戏剧之神”契诃夫与妻子欧嘉的心灵奇旅,也是杭州观众与契诃夫最亲密的一次灵魂接触。

黄渤、孟京辉都力捧的“戏剧鬼才”丁一滕,联手知名编剧朱宜,将于10月28日-29日带着其“新程式”戏剧《我是月亮》来杭。凭借《流浪地球》火遍全国的青年演员屈楚萧倾情出演,为观众诠释一首关于“自我关系”的散文诗。

此外,还有由东野圭吾名作改编、金牌悬疑导演赵淼执导的舞台剧《虚像的道化师》,韩雪、刘令飞领衔主演的“华语音乐剧之光”《白夜行》。在这个隐秘的金秋,观众们和演员一同抽丝剥茧,探寻神秘的真相。

超10000张公益演出票

在金秋演出季的其他板块中,“让每一出好戏都深入人心”是杭州大剧院一以贯之的追求。10月17日,《中外歌剧之夜》闪耀登场,当今中国歌剧界最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与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将携手亮相,倾情献唱;11月6日,《TianKong合唱团音乐会——我爱这土地》将用最纯粹的歌声抒发对中华大地的深沉之爱,唱响最优美的红色之歌。

9月至11月,适合小朋友们观看的亲子系列演出每月都将轮番上演,网罗世界各地的优秀儿童剧,让孩子在欣赏、互动中学习理解、尊重、善良、乐观等优秀品质,沉浸式地感受艺术的熏陶。为弘扬主旋律、讴歌正能量,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杭州大剧院还重磅推出红色剧目展演。

下个月,杭州大剧院将迎来18岁的生日。这座钱塘江畔的“文化地标”始终不忘初心,用艺术浇灌这座城市,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力求最大程度的文化惠民。这个金秋演出季,大剧院将继续推出超10000张公益演出票,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另外,市民在杭州大剧院官方微信小程序首次注册时,依然会收到一张5元无门槛代金券。该文艺消费券已累计发放数万人次,以文艺消费券的形式促进杭州文旅消费回暖。

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表示,在杭州加速迈向一流历史文化名城的路上,杭州大剧院将不断满足观众日益多样化的观演需求,并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共享,助力杭州成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的先行高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