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首届杭州乡村诗会萧山益农启幕 人文融合诗为媒 美丽城镇尽诗意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 杭州日报

乡村是诗和远方,田野是梦和希望。如今的新时代乡村,吸引着无数诗人墨客,记录乡愁。

日前,由杭州市作家协会、萧山区益农镇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诗歌创作委员会、萧山区作家协会、萧山区益农镇群英村承办的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在群英村文化礼堂启动。

现场,孙昌建、王自亮、余刚、梁晓明、江离等30多位杭州诗人齐聚益农,他们深入村头村角、企业车间,切身感受今昔“蝶变”;围绕“我们现在怎样写乡村诗歌”为主题开展研讨,把诗句流淌在乡村变化之中。

“乡村的面貌与实质,需要重新认识、界定和想象。”浙江省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昌建希望诗人朋友在今昔“蝶变”的语境下探讨乡村诗歌,把诗歌写在这片围海造地而成的大地上。

活动为益农带来了“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同时以诗为媒彰显了美丽城镇人文之美。今年以来,益农镇以“美丽为底色、工业为特色”,围绕打造具有沙地特色的“工业型”精致小镇为目标,聚焦“环境、生活、产业、人文、治理”等“五美”全面发力,梳理集镇单元实施13个子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项目建设推进全域美丽,刷新城镇颜值。预计所有项目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尤其在提升城市的人文内涵方面,益农镇通过南沙公园改造、围垦主题公园建设、传承弘扬围垦精神,固牢萧山围垦益农起源的历史地位,让美丽城镇“人文美”由此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