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弦”韵流光》 送来夏日清凉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 杭州日报

丝弦之上,有情思,有乡愁,有生活的趣味,也有文化的交融。浙江民族乐团《“弦”韵流光》——弦乐声部专场音乐会将于8月12日在浙江音乐厅上演。

浙江民族乐团成立于1957年,是一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有着鲜明浙江特色的乐团。60多年来,该团创作了一大批富有浓郁江南风格和浙江地方特色的民族器乐作品,涌现过一批又一批的著名演奏家,在民乐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即将上演的弦乐专场音乐会中,浙江民族乐团的乐手们将用弦乐传递对生活的热爱。

江南《紫竹调》、湖南花鼓《戏花鼓》、东北《月牙五更》、新疆《葡萄熟了》、哈萨克民族《热舞哈萨克》……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优美旋律将在音乐厅飘荡,每一个音符,都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此外,还有多首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作品将被奏响。像孩童一样活泼的《拉弦小品三首》、时尚动感的《炫动》、饱含唐诗意蕴的《空山鸟语》、讲述“霸王别姬”故事的《楚颂》,还有流畅深邃的低音重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等等,古今中外的名曲佳作将轮番上演。

炎炎夏日,如果你热爱民乐,不妨走进这场音乐会,享受那一缕掠过心灵的清凉。

浙演·浙江民族乐团

“弦”韵流光弦乐声部专场

演出时间:8月12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