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4月起,多项动漫主题活动将陆续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杭州日报

2022年,中国国际动漫节18岁了。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获悉,自今年4月起,杭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策划,全新推出“永不落幕的动漫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杭州有关区、县(市)及杭州湖滨银泰in77、星巴克、余杭区的径山花海、临安区的狐妖小红娘景区等企业、机构、景区,共同推出五大板块、超过20项丰富活动。

这其中,既有以“迎亚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也有以“助力乡村共富”为主题的公益系列活动,更有面向“Z世代”推出的二次元聚会,用丰富的动漫活动承包你的一整年,让“动漫节”在“动漫之都”永不落幕。

活动主题一: 动漫迎亚运 当好东道主为亚运添彩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多项活动将围绕“迎亚运”主题展开,用多元动漫的形式为亚运助威、为杭州添彩。

4月底,余杭径山花海景区将率先推出“乐漫杭州 喜迎亚运”活动。届时,径山花海吉祥物“花径灵”将携手汪汪队、超级飞侠、萌鸡小队、海底小纵队等知名动漫IP形象,以亚运为主题,开展“花海趣味运动会”,带领游客边赏美景边感受亚运氛围。

此外,“天女次元电竞啦啦队”活动也将通过海选、培训、直播等形式,以动漫化的形象包装、国风向的舞乐演绎,打造国内首支职业电竞啦啦队,力争亮相亚运电竞赛事。

活动主题二:

动漫进乡村 共同助力乡村精神共富

动漫是一种社交媒介,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精神食粮。

据了解,在今年的国际动画日、爱心月历等活动以及寒暑假期间,一系列“动画电影展映”将走入杭城各区、县(市)的社区文化家园、农村文化礼堂、乡村小学等地,为留守儿童、小候鸟等群体带去国内外优秀的动画电影。

同时,主办方还会结合临安、桐庐、淳安等地特色活动,策划推出古村动漫艺术节、乡村动漫文创写生等丰富活动。“中国动漫菁英培养计划”将搭建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和嫁接更多人才和资源。

活动主题三:

动漫星朋友 文化“出圈”引育Z世代价值观

“Z世代”是一个网络流行语,指新时代的人群,又称为“网生代”“二次元世代”等。从小看国漫长大的“Z世代”,动漫游戏早已成为他们的一种社交方式,“永不落幕的动漫节”系列活动将联合知名品牌、IP,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动漫文化“出圈”,打造动漫品牌活动、特色文化地标。

西湖边的杭州湖滨银泰in77一直是年轻人的热门打卡地。其中,in77的“Z世代动漫街区”更是集聚了一批汉服、潮玩、lolita等二次元店铺,已然成为了年轻人们爱逛和聚会的核心地带。

本次“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将联合杭州湖滨银泰in77举办“国漫正当时”主题活动,以国漫文化为载体,举办电竞赛事、动漫IP主题展、声优、COSPLAY、汉服等精彩纷呈的二次元系列活动,打造“杭州动漫特色文化地标”。

“Z世代网络聚集地”网易LOFTER将推出“老福特TAGether同好会”,以95后年轻用户喜爱的原创、国漫等优质动漫二次元IP为主题,举办线下爱好者粉丝聚会,聚集IP圈内的创作者、深度爱好者,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创意的高质量线下交流活动。

星巴克将联合动漫节发起“向绿而行,漫绘公益”水体保护动漫公益活动,邀请动漫名家、动漫爱好者、社会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在西湖、西溪湿地、京杭大运河、钱塘江等地门店举行公益科普和动漫手绘活动,在趣味解读中科普不同种类的水体保护知识,漫画共绘水体保护。

“最富想象力的事业是在世界最美丽的地方。”世界动漫学会创始人波尔多·多文考奇先生用了这样一句话,给杭州和动漫的不解之缘做了最好的注解。动漫节十八载的润物细无声,让动漫成为杭州的城市基因,让动漫渗透到生活的各领域,让动漫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精神,在杭州这座历史古城中生发出的二次元创意新生,渗透杭州人民的美好生活,也成为杭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

让我们一同期待和参与“永不落幕的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