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迎来新进展 计划2025年完工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 杭州日报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快就为我们办结了竣工规划核实,下一步的工程进度就更快了!”在拿到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首期工程的竣工规划核实图件时,建设单位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拱墅分局窗口发出上述感叹。

大运河自古以来就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国家级标志性项目之一的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要节点,计划于2025年完工。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工业遗址改造样板、国际化艺文运动活动中心、时尚休闲人文生活集聚地。

项目坚持以“珍视杭钢历史,呵护岁月痕迹,谦逊存托遗存,山水之间造园”为建筑设计理念,未来将成为集工业遗址观光、数字内容产业集聚、文化科技融合、艺文体育创新应用等文化、旅游、商业协同发展的城市综合体。

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包含GS1303-08地块、GS1303-14地块。其中GS1303-14地块公园绿地一期(地下车库)项目“起点高、时间紧、任务重”,是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的首期工程,也是整个综保项目的基础性工程,对项目整体推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园绿地一期(地下车库)项目在办理规划验线合格手续后,建设单位攻坚克难,仅用8个月就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并向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递交了竣工规划核实图件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分局受理任务后,立即启动“全程跟踪、专人负责、定期服务”模式,第一时间建立沟通联络、对接协商问题、奔赴现场勘查、展开图件校验与审核,计划4个工作日办结的项目,在提前介入、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前提下,该项目当天受理当天就办结竣工规划核实,为项目的后续推进赢得了时间。

“重点建设项目一直是我们关注和服务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好企业,为助推杭州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规划资源力量”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