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动漫迎亚运!这个国际体育幽默画展太幽默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

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迎接亚运氛围日渐浓厚。3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漫画展在滨江宝龙艺术中心举办。该画展于去年9月底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正式启动征集,向全世界发出用体育幽默画为亚运预热的盛邀。历经一年筹备的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大展长啥样?国漫君为你“剧透”一番。

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于2021年9月30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网络作家村IP直通车专场活动中正式启动,以“体育也幽默,快乐迎亚运”为主旨,向全球漫画爱好者征集优秀的体育幽默漫画。

自启动征稿至2021年12月31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件作品,其中国外作品占总投稿数的三分之一,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土耳其、伊朗、阿富汗、黑山、塞尔维亚等国家漫画家踊跃参与投稿,自荐作品的漫画家们涵盖五大洲。

本次活动的评审邀请了来自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协、杭州市美协、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亚组委宣传部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的专家教授等各界人士,经过持续一个多月的反复“论证”,最终选出300件作品 ,30件优秀作品。

体育幽默画是一种无国界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幽默诙谐,解读体育竞技技巧;它也是以智慧快乐来诠释体育精神,甚至可以作善意的批评和讽刺,在会心一笑中,唤起观者对体育运动相关的事件、运动中的趣事及超常体育的想像,从而激发自身的体育意识,关注身边的体育事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画展旨在为即将到来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增光添彩,自然少不了亚运会主题的优秀作品。当然还有不少对杭州元素“情有独钟”的漫画家,标志性的杭州景点到了漫画家的笔下,也呈现了一番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