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潮人打卡杭州艺术展 看国际艺术家怎么表达“无:nothing”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都市快报

《从无到有》是毛不易最新的一首歌,也是电视剧《创业时代》的片尾曲。不过最近不少文艺人士到杭州来打卡“从无到有”却和这些流行文化毫无关系。

“我们想在一个美妙的空白空间内呈现一场关于‘无’的展览。事实上,我们希望前来观展的观众理解并享受‘无’与‘空’之间的差别。在体验建筑空间的同时,也体验到‘无’的本质之美——这也是我们绝大部分生活的组成部分。”杭州BY ART MATTERS天目里美术馆馆长弗朗切斯科·博纳米表示。

自从杭州这家美术馆请了一位意大利裔美国策展人和作家来当馆长,国内外不少艺术媒体都采访过这件事(扫描二维码可看双语报道)。刚刚开放的“从无到有”作为BY ART MATTERS天目里美术馆这个杭州当代艺术场所的开幕展,汇集了包括弗朗西斯·埃利斯(Francis Alÿs)、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耿建翌、罗伯特·格罗夫纳(Robert Grosvenor)、汉斯·哈克(Hans Haacke)、梁芝兰(Ghislaine Leung)、李燎、刘国强、卡迪·诺兰德(Cady Noland)、小野洋子(Yoko Ono)、提诺·赛格尔(Tino Sehgal)、鲁道夫·斯汀格尔(Rudolf Stingel)、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童文敏等三十余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与根据空间特性创作的委任作品,探讨当代中外艺术家们如何处理“无”这一概念。展览概念由馆长弗朗切斯科·博纳米(Francesco Bonami)提出,斯特凡诺·科利切利·卡戈尔(Stefano Collicelli Cagol)与吴天及孙熳共同策划。

从无到有(A Show About Nothing)

展期:2021.12.25—2022.5.8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398号1号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12: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