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余杭文广旅体局获评全国文旅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余杭区文广旅体局位列其中,成为全市唯一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的单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余杭区划调整后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上的余杭文广旅体局,围绕巩固设施空间“硬基础”、提升文化文明“软实力”两大文旅使命,在新征途上全力奋进,以全域景区化、服务品质化、产品数字化为手段,纵深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加快行业品质提升和数字文旅体系建设。

在文化方面,余杭文广旅体局积极推进大运河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今年以来,持续推进“相约你我他·文化进万家”演出下乡等惠民活动170场,送书下乡1.9万册,建设杭州书房2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6家。

同时,余杭文广旅体局持续完善“先考古后出让”机制,实施文物平安工程,传承文化历史:推进杭州市民生福祉行动,余杭街道安乐塔等6处文物修缮养护项目竣工,完成燕担山侵华日军碉堡等5处文物修缮养护、环境整治、展示利用工程;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宝塔山烈士墓等7处文物列入浙江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区”目标,余杭依托数字经济产业优势,推进“20秒景点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等智慧场景应用,全面提升文旅消费便捷度,实现游客在余杭“多游一小时”。

除此之外,余杭还在文旅市场监管方面“做文章”,保障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余杭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7754人次,检查文化、文物、体育、新闻出版及旅游等各类经营单位3935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