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文创新力量@之江文化产业带富春发展极:数智山水里的富阳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天目新闻


开栏语:危机育新机、变局迎新局。2020年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破浪前行,主力军又添新力量——他们成为文化消费新地标,他们被追捧为文化新网红,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这些“新力量”传递出杭州这座创意天堂强劲的文化产业韧性,让我们看见了文创的美好!

本期看点:之江文化产业带富春发展极

当人们对富阳的文化认知还停留在黄公望的那一张富春山居图和那一条穿城而过的富春江时,富阳文化产业的发展早已经在与时俱进的步伐中,走出了自己独有的样貌。近年来,富阳区努力抢抓之江文化产业带、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的建设机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大项目招引,推进项目落地,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快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推动富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富阳区共涌现出文化类上市培育企业7家,省级重点文化企业1家、省级重点文化出口企业1家、省级成长型文化企业4家,省级文创街区1家。

富春山居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位于富阳黄公望景区,是钱塘江诗路沿线打造的首个数字文化项目。体验馆以数字和艺术为纲、文化和旅游为目,设有数据图卷、数字《富春山居图》、智能影像等30多个展项,并利用前沿AI科技,整合富阳的历史文化IP资源,打造云上展馆,建设数字化游客引导网络,立体地呈现了富春山居绿水青山的自然山水,诗心画意的文化山水,以及万物互联的数字山水的三重意境,塑造了杭州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一大生动样板。

位于富阳灵桥镇的浙美·江堤艺术园,展示着富阳文化产业格局的另一面。江堤艺术园以造纸工业厂房为蓝本,在最大限度地保留历史痕迹的前提下,用艺术的表现手法让工业遗存重新焕发生机,成为一个集聚了艺术智造体验、艺术农业观光、艺术陈设展览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交流平台。

之江文化产业带富春发展级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活跃的产业氛围,为杭州全域文化产业联动发展和高水平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贡献了富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