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万余盆菊花惊艳亮相 西湖秋韵菊花艺术节来啦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长三角菊花精品展暨2021西湖秋韵菊花艺术节将于11月5日在杭州植物园开幕,一直持续到11月28日。万余盆菊花争奇斗艳,“宋韵”盎然。

本届菊花精品展以“共享共富,美丽长三角”为主题,分为三大展区。品种菊展区结合颂菊文化,展示来自长三角各城市的精品品种菊;菊花小品展区以菊花为主元素,制作了各种主题的园林景观作品;室外环境布置区以塔菊、立菊、盆景菊、造型菊、多头菊和小菊等各色菊花进行点缀布置,展现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的秋日绝美画卷。

在南宋临安城,赏菊也是秋季一大盛事,城里还会举办隆重的斗菊活动。本届菊花精品展就对南宋赏菊胜景进行了一番“神还原”。在最吸引人眼球的菊花小品展区,作品《畅游双西,共享繁华》打造了一艘畅游景区的画舫“湖光山色”号,这艘画舫从西湖断桥驶出,开往繁花似锦的南宋菊韵盛景。

展览期间,杭州植物园还在玉泉鱼跃景点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无须报名,现场随到随玩。

【浙江新闻+】

科普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一:菊科植物种植体验

活动内容:菊科植物成员无数,既包括了观赏花卉,也有食用作物。菊展期间,你可以亲手栽种一株菊科植物。

活动地点:玉泉鱼跃北苑

活动时间:11月5日9:00-11:30

活动二:专家带你赏菊展

活动内容:在菊花专家带领下,从品种、花形等方面深度了解菊花,解读菊展背后的故事。

活动时间:11月6日9:30-10:30

集合地点:玉泉鱼跃南门

集合时间:11月6日9:30

活动三:菊花节专属卡片制作

活动内容:凡参观者均可利用卡纸、干花、火漆,制作一张菊花节专属卡片。

活动地点:玉泉鱼跃北苑

活动时间:11月13日9:00-11:00

活动四:菊花雕版印刷

活动内容:你可以在志愿者帮助下,动手体验雕版印刷这项传统技艺,并收获独一无二的“四君子”天然麻布手绢一块。

活动地点:玉泉鱼跃北苑

活动时间:11月21日14:00-16:00

活动五:菊花茶免费供应

菊展开幕日及展览期间的双休日,景区将为公众提供免费菊花茶。

11月5日供应点:玉泉鱼跃北苑

双休日供应点:微公益亭

温馨提醒:

1.每人限完成一个作品,材料用完即止。

2.参加线下活动时请做好防疫措施,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