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谁将捧得“映山红”?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 评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从省文联得到消息:第八届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评奖活动目前已启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至8月31日。

此次评奖活动由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将评选出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5部。

评奖作品分四个类别设置奖项,包括:民间文学研究类(神话学、歌谣学、史诗学、故事学等); 民间艺术研究类(民间音乐学、民间美术学、民间表演艺术研究等);民俗学研究类(民俗学、人类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民间文化田野考察报告类(民间文学、艺术及民俗调查报告集、民俗志书等)。

参评须符合以下条件:参评作品的作者(或主要作者)须为省民协会员或在浙江省内居住5年以上的民间文艺家;参评作品须于2019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内在国内公开出版、发行。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评奖活动不接受个人推荐。各设区市民协,省级以上民间文艺之乡和研究、传承基地;省民协各专业委员会,省级以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级以上出版单位可推荐作品参评,每个单位推荐作品不能超过3部(本),每位参评者仅限1部代表作参评。

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评奖结果将由评审委员会初评、终评后确定,经公示后正式发布。

据了解,自2007首届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已经有30多部研究新时代民间文艺发展热点,探索民间文化、民俗与民间文艺的内在规律的高水平著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