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睡莲展等你来赏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都市快报

这段时间,三潭印月睡莲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三潭内湖的湖面上,散落着许多睡莲,近日来这里打卡,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睡莲。今年岛上共计展出50多个睡莲品种,大部分都已进入盛花期。这次睡莲展,引进了很多新优品种,它们有些隐藏在小瀛洲码头的摆花小品中。

要说夏日的三潭印月岛,睡莲是绝对的“当家花旦”。为了方便大家近距离赏玩,这里正举办着一场睡莲展。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岛上共计展出50多个睡莲品种,其中大部分都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就像一个个盛装出席的小仙女,在水面上摇曳生姿。

如果你经常登岛,一定会发现许多睡莲的“新面孔”,它们就隐藏在小瀛洲码头的摆花小品中。而在这之中,首推“变装女神”——“流苏”。

这个称呼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只见“女神”第一天身着白衣,上面还带一点蓝莹莹的尖儿。第二天就换上了一件粉色条纹衫,条纹颜色还会逐渐加深,直至变为深粉,没入水面。

除了“流苏”,在三潭内湖湖面上还散落着许多睡莲,随着气温升高,也都悄悄展露芳颜。

令人惊喜的是,就在台风肆虐的那几天里,睡莲科中的“大姐大”王莲,也绽开了今年的第一朵花。

王莲花初放是白色的,第二天会变粉红色,之后会变深红,4-5天没入水下。

它的叶片硕大,而且边缘是向上竖起的,有很高的辨识度。目前叶片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通常可以长到直径2米,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

赏完睡莲,不妨再和岛上盛开的其他夏花打个招呼,不论是夏日的小“傲娇”——凌霄花还是花期很长的萱草和初开的中国石蒜,都非常值得一看。


三潭印月睡莲展

展览时间:即日至8月26日

展览地点:三潭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