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蔬菜做的礼服见过吗?网友:这是真正的当季高级定制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都市快报

金黄橘皮做成时尚长裙,衬得模特娉娉婷婷;碧绿海棠叶装扮的“小青”造型,还真有几分女神张曼玉的味道,浓浓的港风扑面而来……

这些用蔬菜瓜果做的另类礼服在网上走红,单条视频播放量达到3000万,网友惊叹,原来“蔬菜还能这么玩”,这才是“真正的当季高级定制”。

这些奇思妙想来自浙江衢州的两个姑娘——范梵和周娟。

范梵,原是视觉设计师,毕业于武昌理工大学;周娟比范梵大两岁,原为服装设计师,毕业于温州大学,是个单亲妈妈。

“我要为儿子去拼一个好的未来。”周娟虽已为人母,但身材还保持得很好,身高1米62,体重只有88斤。在上一段婚姻中,她曾是全职妈妈,照料两个儿子,婚姻破裂后,大儿子被前夫带走,直至签署完离婚财产分割协议后,她才发现,前夫刷自己的信用卡欠了30万元,虽前夫后续补偿了16万元,但她仍旧背着14万元的债务。

离婚后,她带着天生患有耳疾的小儿子从温州回到衢州,认识了范梵,两人一拍即合,去年在抖音注册了“衢州小孔雀”这个账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一开始,她俩也不懂如何盈利,最开始5个月,一直是零收入,直到今年1月,才迎来第一个广告收入2000元。

对于粉丝来说,看得见的是视频里的华美彩衣,看不见的却是两个女人背后的付出。

“要用蔬菜做衣服,半天之内做不完一件裙子,叶子可能就要枯黄了,所以要做得快,一气呵成。”周娟说,一般,制作一件简单成衣要四五个小时,如果遇上复杂的比如那个青蛇的造型,就花了4个晚上,有时忙起来,就只能睡3-5个小时。

礼服做好了,拍摄也不是一件易事。“有次拍摄美人鱼,我们在水里泡了四五个小时,周娟冻得瑟瑟发抖了,还在镜头前微笑。”范梵说,刮风下雨都在拍,一天下来牛仔裤跪破了是常有的事。

衣服穿脱也非常麻烦,3小时的直播,为了避免上厕所,周娟不太敢喝水,有次穿着杉树做成的过膝裙,在风吹雨斜的衢江边做户外直播,“杉树枝硬,扎得我特别疼”。

自己赚钱的同时,这对姐妹花也不忘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今年年初,她们专门设计了一款“椪柑礼服”,宣传家乡衢州的特产椪柑,直播半小时,助农售出1000余公斤的柑橘,“我们都是农村孩子,也帮家乡做做宣传嘛”。

如今,她们已经发布175个作品,拥有26.4万粉丝,获得577.7万点赞。各种慕名而来的商业合作也越来越多,这对姐妹花的创业之路也算是走上了正轨。

“不要妈妈直播!”曾是周娟母子间常有的对话,而现在儿子似乎懂事了。在她前几天发的一则朋友圈中,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正在看妈妈跳舞,照片配文说:“这世上最亏欠的就是儿子了,妈妈不能给你好的生活,还要跟着妈妈日晒雨淋做直播。”

而最近,最让她开心的是,小儿子的一只耳朵听力已恢复正常,另一只耳朵还差一点。医生说,按照现在的恢复程度,以后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