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想成为新“双西人”吗?“西湖说”“西溪说”文化达人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杭州日报

在杭州,“西湖”和“西溪”这对“双姝”,水系相连,人文相通。

俗话说:“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2011年6月24日,在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0年6月24日,“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授牌仪式正式举行,西湖、西溪珠联璧合,迈向“双西合璧,精彩蝶变”的新时代。

今年恰逢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西湖西溪牵手一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别时刻的到来,也为了更好地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推出“西湖说”“西溪说”文化达人征集活动,展现双西文化自信,丰富旅游内涵和体验。活动旨在寻找热爱西湖、西溪的文化达人,以旅游讲解的方式向社会征集多种类型、独具特色的深度旅游体验产品。同时,文化达人也将入驻西湖、西溪讲解人才库,成为新“双西人”。

活动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6日,大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西湖西溪说”报名,双西景区非常欢迎你的加入。

征集经过初选后,将采用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的“西湖说”“西溪说”文化达人。入选的达人将获得专业的培训机会、景区的特别认证,纳入景区讲解人才资源库、拥有多平台的讲解机会,同时还将有机会免费体验景区的新民宿、新美食、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