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今明两天 西泠拍卖向市民征集拍品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都市快报

11月27日和28日,也就是今天和明天,每天9:30至17:30,西泠拍卖在杭州征集“西泠印社2020秋季拍卖会”拍品,家有宝贝的市民藏家,可以去清吟街127号西泠拍卖杭州总部。

这次征集的门类涵盖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古董珍玩、文房杂件、历代瓷器、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摄影及电影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古代玉器、当代名家玉雕、和田玉籽料原石、西洋古董、珠宝首饰、中外陈年名酒。

西泠拍卖成立16周年以来,一直是南方艺术市场风向标。今年8月10日,西泠印社2020年春季拍卖会以总成交额10.99亿元,总成交率88%的优异成绩圆满收官。

11月9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AA)在“上海对话”高峰论坛上发布《2019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通过经营数据,全面呈现2019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拍卖情况。

《年报》指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四大城市共计文物拍卖企业355家,占全国61.31%。北京与杭州、上海、广州的“1+3”格局基本稳定,四城市占据全国94.89%的份额,并仍在加强。

《年报》数据显示:西泠拍卖2019年度“实收拍品款”“实收佣金”“主营业务利润”“各类纳税”“产业链贡献”“慈善捐款”各项重要指标排名均位列全国前三。

2020西泠秋拍、西泠(绍兴)拍卖、西泠网拍·艺是也将同步公开征集。更多信息可关注西泠拍卖官网、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新浪微博“西泠印社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