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钱塘新区:全国570余家文创企业来杭招贤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杭州日报

400米一圈的跑道上人头攒动,蓝色和红色的帐篷交错树立,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写满了期待……11月17日,“浙江省2021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九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33个地级市的57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的招聘会控制了入场企业数量,但行业龙头企业的招聘规模有增无减,像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北京字节跳动和快手两家‘大厂’联袂而来,另外今年的招聘会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冬天的第一份offer’。其中包含一封家书、就业政策、就业服务、精美卡套等,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最真诚的祝福、最美好的祝愿。”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梅烂表示。

今年“直播带货”的热度直线上升,在当天的招聘会上,谦寻文化、如涵等知名电商直播企业推出的岗位随之成为热门。不过,当天招聘会最受同学们追捧的企业,还数两家“爱豆制造机”:哇唧唧哇和天娱。

“节目实习生、实习编导、艺人助理……招聘人数:10人。”哇唧唧哇的帐篷前始终排着长队,工作人员不得不出来维持秩序。而进入他们的帐篷接受面试,也分两轮筛选。部分应聘学生表示,这样的程序像极了造星海选。

此外,本届招聘会现场也吸引了不少传媒学院校友企业回校招聘。“文化创意方面,钱塘新区优势很明显,因为这里年轻人多,点子就多,想法也更加新颖。”一家企业代表表示。去年11月,钱塘新区便与中国计量大学等区内14所高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全面吹响深化区校合作、发展校友经济的号角。近日,新区更成立了首个“高层次人才驿站”,旨在吸引区域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来新区创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