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杭州高校有了首届汉服节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杭州日报

“特美一刻”首届高校汉服节总决赛,于11月16日在艺尚小镇杭州国际时尚周主秀场圆满落幕。本次盛会由杭州手滑科技、橘喵文化联合杭州国际时尚周共同打造,上百位高校汉服爱好者、汉服圈红人、文创企业家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首届高校汉服节于9月筹备,十余所高校、数万学生积极参加,经过两轮海选和校选,16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根据形制和朝代的不同,汉服种类的广泛,选手们主要以唐、明、宋三个朝代的汉服装造为主,通过走秀、舞蹈、古琴、朗诵等才艺表演,进行了一次丰富的传统文化展示。汉服节冠军由浙江音乐学院的黄丹获得。本届高校汉服节既是一场汉服盛宴,也是一次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进行融合创新的有益探索。同时,汉服文化IP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将致力于更深层次的汉文化研究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