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吴洪晖中国画作品展在余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余杭晨报

昨日,“大美走基层,钱塘似锦绣”——吴洪晖中国画作品展在我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画院、杭州美术家协会承办,余杭画院、余杭美术家协会协办。展览将持续到9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陈云水参加活动。

今年是杭州画院建院三十五周年,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杭州画院画师吴洪晖女士携带其精湛的绘画作品走入基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展出的作品,无论是荷塘清影、居室瓶花,还是乡梓草木、山野红梅等,都散发着使人驻足激赏的艺术魅力,全面展示了作者独特的艺术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吴洪晖特地创作了一幅具有余杭特色的“洪园火柿”捐赠给区文联,寓意文化的种子将在余杭这片底蕴深厚的土壤里红红火火地不断成长。

吴洪晖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参加全国第五届体育美展、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等,获浙江省首届中青年花鸟画展银奖、浙江省中国画小品展银奖、浙江省第六届花鸟画展铜奖等,出版《吴洪晖作品集》多本,曾在新加坡、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她擅长水墨写意花鸟画,坚守“以心作画”的信念,将内心所感所悟通过笔墨表达出来。

开幕式结束后,吴洪晖对展览作品进行导览,并阐述“写意精神”在绘画作品中的重要性与自己的创作感悟,与观众进行点对点的互动,让每一位在场观众都能感受到艺术与心灵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