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就在明天! “杭州国际日”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杭州日报

明天,杭州就将迎来第三个国际日。今年的“杭州国际日”有哪些重要安排,市民朋友可以参与哪些精彩活动?昨日,第三届“杭州国际日”新闻发布会揭晓了系列亮点。

据发布,本届“杭州国际日”主题为“窗”,将充分展示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努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和城市国际化的实践成果。活动将持续至9月17日,采用云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开幕活动将在9月5日上午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来自近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商务机构代表等国内外嘉宾将出席活动,全国对外友协、国际友城、亚奥理事会等也将发来祝贺视频与贺信。开幕式不仅会有主题宣传片和文艺演出展示沉甸甸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还会有重量级嘉宾亮相作主题演讲,同时,第24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签约、“钱江友谊使者”颁奖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官网上线等环节也会在现场举行。

与开幕活动同一天启动的是本届国际日的主题展。展览由五个部分组成,包括友城交流合作成果展、杭州立法节日和世界遗产相关展示、“高新30周年”展、eWTP展、“世界风情”绘画展等。此外,本届国际日还安排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考察、2020“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等参观体验与互动活动。“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迎亚运健身活动、“中意”爱情文化周之相亲大会、建德田园稻香节等也将在国际日期间与大家见面。

昨日的发布会上,“杭州国际日”专用标志“窗”也正式发布。该标志由著名艺术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韩美林设计,由窗口、地球、钱江潮、互联网符号等元素组成,整体形象传达了杭州扩大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致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与生动实践。国际日主题海报、国际日系列宣传预告片也一同精彩亮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首位亲善大使、特奥大使周迅将担任本届国际日推广大使,这位来自浙江的著名演员将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一起讲述杭州与世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