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杭产动漫《秦时明月》第六部将回归 经典IP玩国潮 破壁出圈现“火花”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杭州网

2020年注定是国漫圈不平静的一年,各类新作频出,而作为头部IP的《秦时明月》也动作连连,旗下大热的《秦时明月陆沧海横流》宣布年内重磅回归。

8月28日,《秦时明月》为期近一个月的“群英伽年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吸引了300多名秦迷“月饼”前来,主办方也没让大家失望:酷炫的舞台,以及提前设置的美颜打卡、兑换周边、游戏互动、偶像搜索模式等小展台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加,还有盛装出席的嘉宾coser,现场更是请到了张良、秦始皇的配音翟巍、天明的配音冯骏骅等实力大咖,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二次元的胜境中,感受“声”临其境,“身”亦临其境!

其实早在8月10日“群英伽年华”预热活动就已在全国3000+线下门店及秦时明月等多个线上上平台发起,秦时明月主题国漫潮酷打火机周边产品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11家主题门店进行拍照晒图打卡,预热活动的H5界面从上线开始,截至8月28日庆典当晚总人气已经达到608万。

《秦时明月》这部从杭州走出的头部国漫,连载至今一直坚持 “以时尚科技传播中国文化之美”的作品定位,在浓郁的中国风中注入了鲜明的时代感。

今年除了在作品内容上继续优化,还在努力挖掘“破壁出圈”新模式。如与上海博物馆的文化联动,这是国宝级文物第一次请国漫虚拟角色代言,刮起了一阵文博全新跨界潮流;与手机品牌深度合作推出定制款手机,广受好评;甚至还推出了“国潮味”打火机。

过去的国漫出圈仍瞄准二次元到泛二次元市场,基本停留在反复设计手办周边、角色印图包装等的重度二次元表达方式,“换汤不换药”的运作方式难免带来消费疲劳。对于《秦时明月》来说,要想寻求国漫IP出圈的新契机,就意味着找到与更多年轻人的沟通方式。此次联动就是与潮男潮女年轻人的一次对话,通过和潮品的创意玩法,让国漫成为一个“国潮”的代名词。(记者 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