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杭州演艺·新湾剧场”亮相钱塘新区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从今天起,一场“艺术质变”即将在钱塘新区发生。尤其是新湾街道的居民,不用跑到40多公里外的杭州大剧院,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的艺术演出——昨天下午,杭州演艺集团与钱塘新区新湾街道在新湾文化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杭州演艺·新湾剧场正式亮相。这也是杭州演艺集团向外拓展的第一家剧场。

新湾文化中心剧场建于2008年,设有1200个座位。不过,每年的商演相当有限,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场地处于闲置状态。交由杭州演艺集团托管运营后,将更名为“杭州演艺·新湾剧场”。这次合作也开启了杭州国有演艺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

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杭州演艺集团将依托杭州大剧院15年专业剧场运营管理经验,派驻专人对新湾剧场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接下来,新湾剧场每年有不少于20场演出,其中不乏国际知名院团的优质项目。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演出场次也将会越来越多。”

明年1月10日,新湾剧场将迎来首场正式演出——捷克交响乐团电影配乐视听交响新年音乐会。该乐团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在布拉格演出的御用乐团,迄今已经为5000余部电影录制了音乐。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这场音乐会的最低票价只要30元,其他两档票价分别为50元、80元。

新湾剧场是杭州演艺剧场联盟的第一个“加盟店”,未来,将不断有新成员陆续加入——本月29日,杭州演艺集团还将与富阳影剧院签约,正式加入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