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绽放》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22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小型舞台剧目资助项目——室内乐《绽放》亮相杭州大剧院,上演本次沪杭巡演的最后一场专场音乐会。

此次巡演以《绽放》的作曲者——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张泽艺的个人室内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呈现。除了本场音乐会的主题《绽放—为小提琴、大提琴与钢琴而作》之外,还上演了作者专门以描写杭州风貌的中国古典诗词为蓝本创作的艺术歌曲《忆江南》·三首、《玉·玲·珑—为竹笛与打击乐而作》《春醒—为小提琴、单簧管与钢琴而作》《临安夜雨——为竹笛、小提琴与钢琴而作》《冬焰——为小提琴、大提琴与钢琴而作》以及《守望—为小号与钢琴而作》等,曲目形式多样,观众反响热烈。

此次音乐会筹备历时一年,选用的曲目围绕着室内乐音乐的形式,在简洁中渗透着高雅音乐的独特魅力,用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共同诉说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