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剧透!浙江展览馆这场展览都是宝,戳进来有图有真相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双年展暨第四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在杭州开幕了,这场展览将会持续5天,地点就在武林广场旁边的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

对民间工艺感兴趣的朋友,这场展览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

那么,这次展览都有些什么“宝贝”呢?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已经帮你提前去打探了一番。

在这次的展览上,集聚了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入围作品78件(组)、浙江省优秀民间工艺作品250件(组),可以说,作品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种类也很多,涵盖了石雕、木雕、竹根雕、青瓷、布艺、泥塑等多个种类,在这场一场展览当中,充分展示了中国民间工艺的精美绝伦和绚丽多彩。

让我们一起通过一组图片,先为你剧透一下这些作品吧。

▲苏绣女袍褂

▲阖家如意灯组

▲越窑青瓷组合

▲竹编:四大美女

▲漆器:汉魂

▲扇艺:十二金钗

▲牛角雕:草原乌兰牧骑

▲东阳木雕:永恒的丝路

▲剪纸:上海童谣

▲仙居花灯

▲石雕:丝路虹霓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作品在创作形式上,注重对工艺美术材料、技艺以及应用的把握,工艺制作上,除了沿袭传统的技法,更加注重设计的审美体验和价值尺度。另外,在创作内容上,不仅有对历史的表现,还更多地注重对新时代社会发展和人民现实生活的反映。

这场展览也为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民间工艺大师们打造了一个学习专业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民间工艺的传承、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