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秋水诗社又出新诗集了!这群文艺工作者平均年龄近80岁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上城区有这么一群文艺的社区居民,他们平均年龄近80岁,平日里爱好诗词,经常提笔风雅,赋诗吟诵,最近,他们的第三本诗集“出炉”了。

早在2008年,这群爱好诗歌的文艺工作者一起,就成立了“秋水诗韵”诗社,出刊了杭州市第一本社区诗集《京惠诗韵》,并创刊《京惠民文》,定期在报刊上刊登社员的诗作,

成员有30多名,大多是退休的叔叔阿姨,他们中有全国、省、市、区各级作家协会的会员,还有爱好诗歌的居民,还曾在2011年、2016年出过两本诗集。

说起此次诗社的第四本诗集,秋水诗社的发起人姚兔儿告诉记者,诗集是从年初开始筹备的,里面有100多首诗歌,全都来自社员。目前电子版已经出来了,纸质版还在印刷中,预计亚运会前能出版。

姚老今年85岁了,退休前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在报社、印刷厂都做过,退休后有时间了,便把好友组织起来,成立了秋水诗社,还不定期举办采风等创作活动。

这次的诗集中有100多首诗,全部出自诗社的社员,基本上平均每人要征集2—3首,有的对风景有感而发,有的歌颂新时代,还有的抒发喜迎亚运的期待。

诗句讲究平仄押韵,创作起来并不简单,有时候灵感来了诗兴大发,很快能创作一首,不过后期的修改经常逐字琢磨。姚兔儿说,他们有个微信群,社员们非常积极,往往一有好的作品就发到群里,大家互相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