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余杭此地人气爆棚!潮酷运动、专业乐队、AR、VR...玩到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余杭时报、创意余杭

28日晚,随着露天电影的片尾曲响起为期三天的余杭区文化创意生活周(以下简称生活周)接近尾声,在现场市民游客的欢呼声和不舍声中圆满落幕!

现场发生了哪些精彩画面?快来一起回顾!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指导,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赛先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生活周以文创为载体、以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为纽带,充分发挥文化创意的带动效应,开启余杭“文创+生活”新模式。

活动期间,共有参展企业100余家,展品品类丰富,创意无限。展区特设5大主题展区,涵盖文化创意、数字科技、创意非遗、特色文旅、亚运竞技等,让游客在家门口就能将潮酷运动、非遗、AR、VR玩到嗨。活动开办时间正值周末,许多市民趁着这个双休日前来露营,这让生活周人气倍增。

为助力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临近,为让大多数群众都能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亚运潮玩活动区设有多项例如飞盘运动、腰旗橄榄球、趣味匹克球等规则简单、老少皆宜的趣味运动项目,鼓励市民主动与陌生人同台合作、竞技,跳出固有社交圈层。

摊主们精心布置的摊位无疑是本次活动中的主要看点之一,宋韵国风、科技体验、后备箱市集等多种形式的摊位齐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一探究竟。移动咖啡车、脏辫编织、奶油胶手机壳……摊主以自己的方式,为游客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凝聚宋韵文化特色的团扇、手工制作的陶器以及造型别致的古着饰品也是人气十足,这些“慢”功出细活的艺术作品,向游客展示了现代快节奏生活的另一面。 

众多游客为热爱而来,在光影交织的草坪上,听着音乐,喝着特调冰饮、手冲咖啡,和家人朋友一起轻松愉快地露营、烧烤,好不惬意。

在6万方的草坪上,专业乐队、嘻哈唱跳轮番上演,激情摇滚、小众民谣、经典粤曲、嘻哈街舞、古典民艺......多元曲风震撼试听,台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更有不少合唱场面,每每有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开启合唱模式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生活周期间,来自各个区的市民游客相继前来,只为赶赴这场专属于余杭的文创盛宴。“我们是从钱塘那边过来的,我从朋友圈看到这边有举办生活周,又刚好是周末,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主要还是比较喜欢那种轻松自由的氛围。”现场市民来女士表示,之后她还会约上三五好友经常来大草坪搭帐篷。

无论在哪,露天电影一定都是最核心最能聚焦人气的。活动期间,由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杭州电影有限公司带来的“光影迎亚运”主题露天影区人气爆棚,敢于攀登、永不言弃的亚运精神也深深刻在了每位市民游客的心中。 

为期3天的余杭区文化创意生活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致力于推广文化创意生活周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创意生活新模式,通过建立主题场景帮助游客沉浸式体验多种活动。生活周也致力于为文创企业家搭建资源交流、变现的平台,鼓励文创企业家主动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促进产品设计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最终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增长,为文化创意赋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