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婺剧版《白蛇传》长什么样?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都市快报

你听说过婺剧吗?看过婺剧版《白蛇传》吗?

婺剧是浙江省的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金华及周边地区,得名于金华的古称婺州。婺剧是一个多声腔剧种,融合了高腔、昆腔、乱弹、徽调、滩簧和天津时调等六个不同的声腔。2008年,婺剧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以来,婺剧多次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

5月28日,杭州剧院将上演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出品的婺剧《白蛇传》。其中的《断桥》一折,在婺剧传统戏中脍炙人口,遐迩闻名,被誉为“天下第一桥”,更体现了婺剧“文戏武做”的表演特色。素有“唱煞白蛇,做煞青蛇,跌煞许仙”的说法。这折戏中,白娘子和小青采用婺剧独有的“蛇步”“蛇形”身段,显示出“神人一体”的舞姿。许仙的“十八跌”,梅花奖得主楼胜将挑战经典,以跪步、吊毛、抢背、扑虎等高难度动作助推精彩的戏剧冲突,把许仙的胆怯懦弱而又善良坦诚的性格表现得层次分明,栩栩如生。

想看白娘子的“蛇步”吗?橙柿互动App有福利,来橙友圈“文艺show”论坛发帖,带上#白蛇传#标签,晒一晒任何跟白蛇传有关的影视剧书,又或者是任何搭边的元素,比如端午节的雄黄酒、随手拍的雷峰塔、小朋友穿古装cos等,我们将从发帖中选出45位橙友,每人送出一份双人套票,送你去观赏5月28日杭州剧院上演的这部婺剧《白蛇传》,领略我们浙产戏曲的魅力。

发帖截止时间:5月27日16:00

领票方式:演出前至杭州剧院票务中心,报橙柿互动及手机号即可领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