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如何挖掘文创消费新动能?听听这些思想碰撞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 拱墅发布

近日,由杭州市文创发展中心、拱墅区文创发展中心主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钱江晚报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拱墅运河文创会客厅文创·新消费私享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深度挖掘数字化经营价值,打通线上线下数字化营销场景”为主题,共话文化产业发展新机遇。

会上,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作题为“文化产业突破新趋势”的主旨发言。经历了疫情的冲击、政策环境的变化,姚臻分享了文创资本市场的八大趋势:资本市场热潮遇冷、原创内容繁荣生发、政策监管持续趋紧、付费意愿日益增强、文创融合战略深化、行业整合积聚动力、数字文化蓬勃发展、互联网+打破壁垒。她认为,现阶段如何保持高增长和规模化,是文创企业亟需重视、思考的问题。

“运河文创会客厅”作为拱墅区为文创企业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拱墅文化产业发展。今年,会客厅将以沙龙、论坛、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突出“会客”亮点、打造“会客”桥梁、塑造“会客”窗口,努力将“会客厅”建设成为人才、技术、资源等全方位互动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