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这里飘来翰墨香 雅俗共赏中演绎书法魅力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 每日商报

走进浙江展览馆东边展厅,一股淡淡的翰墨香在光影中回荡,细看墙面上,一幅幅书法作品或潇洒大气、或清秀隽雅,艺术穿梭于笔墨之间,向观赏者展示着传统书法的魅力。昨天,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九届老年生活博览会落下帷幕,首次亮相的杭州西溪书画院为本届老博会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老博会,杭州西溪书画院展出祁斌、黄文斌、鲁大东三位大师的近30幅书法精品,同时还把书法的文创周边带进了展馆,现场驻足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与大师交流心得,共续书香雅韵。更有不少人愿意在展前的桌子上提一支毛笔,书一纸墨字,不管是否有书法基础,只为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

“像这样一幅作品,要花多少时间完成?”展区内,一幅长达12米的隶书作品吸引着不少老年人的眼球,这正是鲁大东的《赏心十六乐事》,文字取自苏东坡的同名作品。“书法其实是一件雅俗共赏的事,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内行人聊艺术,而一般人可能就谈生活。”杭州西溪书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在鲁大东的作品中,常常会将现代元素融入到传统书法中,演绎出不一样的书法作品。

现场还有书画院原创的西泠写字课本,供小朋友尝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