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2022法国电影展映来杭州了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都市快报

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为指导单位,2022法国电影展映即将于6月2日至6月19日在杭州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店)、杭州百老汇影城(滨江宝龙城店)两店举办。

法国电影展映活动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自200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至今,已经持续了18年。

在影片选择上,2022年法国电影展映一如既往地希望呈现法国电影的多样性,将为杭州人带来近两年的八部法国电影佳作。片单里包括入围第71届柏林电影节、荣获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 《小妈妈》;由知名演员阿尔贝·杜邦泰尔自编自导自演、在第46届法国电影凯撒奖夺得七项大奖的《寻子奇情录》;获得2020昂西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水晶奖的动画片《拓荒野女孩》;探讨新技术与当代人相互作用的喜剧片《两个阿尔弗雷德》;法国当代电影大师布鲁诺·杜蒙导演新作《法兰西》;反映法国北非裔移民家庭关系的情感之作《到达挚爱》,以充满幻想的方式展现巴黎郊区生活的《加加林》;以及关注心理疾病对家庭和人的影响的现实主义作品《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

这些电影主题、风格各异,或以独创的方式展现现实生活,或从独特的角度探讨时下议题,或以自由的幻想通达过去与未来,或以动人的情感观照人的处境。其中,《小妈妈》将作为2022年法国电影展映杭州站开幕片,6月2日在杭州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店映前进行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