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线上定制销量激增50%!杭州老牌国货借力数字藏品打开实体消费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市钱塘区幸福南路2号,万事利丝绸文化创意园区里一台台智能数码印花机正高速运行,电脑上实时显示的订单新数据也在不断跳动。

“这个个性化定制工厂持续收到数字收藏者的下单需求,藏品发售后近 3天线上定制销量增长了50%。”万事利丝绸相关生产负责人介绍称,过去我们的知名度主要在浙江地区,现在拓展到更多区域和新客群,比如来自广东地区的用户。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4月22日,基于人工智能个性化设计的万事利“西湖一号”平台在鲸探发行三款数字藏品,与以往数字藏品不同的是购买成功的用户可以在鲸探上选择“定制实物商品”,下单定制一款相应图案的实体桑蚕丝丝巾,该定制功能将持续三个月。

“尝鲜万事利数字藏品丝巾,3天到手,体验不错,礼盒和丝巾质感超出预期,刚好在母亲节送给妈妈了。”网友阿潘在微博上晒单说。

据了解,品牌创立于1975年的万事利以丝绸文化创意与丝绸高新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现已成功上市,被誉为“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与众多国际国内丝绸品牌不同,万事利近年来聚焦个性化多元定制,具备一条丝巾也能快速生产的C2M柔性生产能力,所拥有的人工智能设计系统、IART双面数码印花、ICOLOUR色彩管理系统、GBART数字化绿色印染等技术全球领先。

鲸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万事利的合作是一次新的探索,在此之前并没有数字藏品转实物的案例。目前,三款藏品共6万件,转化成交率5%是一个比较好的数据。万事利的丰富实践表明,数字文化载体作为新型消费场景,也是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方向。接下来,数字藏品实物化是重要探索方向,还会继续通过更多像万事利这样拥有强大供应链平台的合作方,向生态伙伴提供实物化服务,从而不断延展用户的使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