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折射文明之光!良渚博物院推出“良博XIN力量” 沉浸式体验更吸引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主题“博物馆的力量”,良渚博物院推出“良博XIN力量”系列特别活动,通过可触摸、可互动的展区设置,让艺术之光也能照进残疾人群体的世界;同时,高科技手段也带给观众全新的沉浸式体验,让“中华文明之力量”叩击更多人的心灵。

良渚博物院本次推出的“文明之光的折射”特殊儿童艺术展,以视觉障碍、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艺术作品为核心,展出了包括版画、丙烯画、油画、水彩画、绒画、泥塑、超轻黏土等形式的百余件作品。

为了让观众能感同身受,展厅中还设置独立的“可触摸展品区”,以往在玻璃展柜中的展览品被1:1复刻,让观众可以与良渚陶器、玉器复制品以及丰富的良渚纹饰”亲密接触“;而在“良渚拾音”零光感盲道体验区和“良渚拾影”零分贝区,观众可体验“无光”和“无声”的另一番场景。通过这样的体验,让文明之光折射到每一个人的心里,共同架起心灵沟通的“文化桥梁”,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20日。

不仅如此,“鸟迹虫文:良渚文化刻画符号虚拟体验展”今日正式在“良渚古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线,体验展运用计算机三维场景建模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打破次元虚拟空间,构建360度全方位仿真立体导览体系,以时间为线索展现良渚文化刻画符号的萌生与发展,呈现早期文明的辉煌文化成果,古老的刻画符号正通过数字化手段焕发新生。

近年来,良渚博物院一直致力于展示良渚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本次国际博物馆日期间,良博院还发布了“一起:寻找文明之光”计划,联合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公益组织,持续推出无障碍观展、面向特殊群体的出版物与教育课程,以更多样的形式让文明欣然怒放,一起传承文明的力量,一起重塑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