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临安博物馆有根雕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杭州日报

21日,“吴越名城 幸福临安”迎亚运·迎新春根雕书画作品展在临安区博物馆开幕,110件根雕和书画作品精彩亮相。艺术家们用手中的刻刀和画笔表达“喜迎亚运”的美好心愿,向广大市民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走进展厅,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根雕作品,一张张绚美的画作,一幅幅遒劲的书法,充满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新春祥和气息,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参展的50余件根雕作品,全部出自“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方明山之手。他痴迷根艺30余年,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项,这也是他首次展出自己的作品。为了表达对亚运的期盼,方明山还特意创作了《圣火》《鹰击长空》等亚运寓意的优秀作品。

“看了这个展览,印象非常深刻,像这种树根,通过艺术家巧妙的构思和高超的手艺,最后变成一件打动人心的作品,很好地体现了临安人民的创新精神。”参观者方海滨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临安区委宣传部、临安区文联联合主办,临安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承办,是迎亚运、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民间非遗作品、书画作品展示,传递临安人的幸福声音,展现临安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彰显临安儿女迈向新时代、奔向共同富裕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提升临安城市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营造了喜迎新春、喜迎亚运盛会的浓厚氛围。

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展出地点为临安区艺术展示中心(临安区博物馆非遗馆区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