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杭州文广旅游发布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解困,增加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部署,在春节前夕,由局领导带队赴全市部分文旅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呼声,与企业共谋发展。

1月26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带队赴开元旅业集团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潮力和局机关部分处室参加。

座谈会上,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集团董事长陈灿荣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境。楼倻捷局长认真听取汇报,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她指出,虽然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了严重而深远的影响,但开元旅业集团作为全国旅游企业的领头羊,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为市场传递强有力的信心,努力成为旅游产业创新的策源中心,继续为全国的经济发展创造奇迹、作出贡献。

她指出,市文广旅游局一直把纾困惠企作为局里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和举措,表达了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她强调,要重点梳理中央和省市有关优惠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区、县(市)出台更多惠企政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文化旅游企业安全有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8日-1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信宁带领财务处、政策法规处前往杭州华鹰游艇有限公司、浙江世贸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入游艇制作车间、研发部门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状况,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态势,为企业2022年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企业留杭人员的优惠政策及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宣讲。

1月1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带领局国际交流与推广处、区域合作处和推广中心的负责人走访了浙江嘉诺会展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1月18日,副局长陆小龙带领艺术处、非遗处前往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入动漫影视制作部门、营销部门等,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等情况,聆听企业心声,为企业增动能、强信心、解难题。参访人员对于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解答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时指导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就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等方面法规政策进行了宣传。

1月2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带领产业处、公服处前往浙江思美传媒、杭州玩物得志文化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入了解文创企业2021年运营情况,宣传文旅融合发展政策文件,提出企业与宋韵文化、文旅消费等领域的合作需求,并对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企业留杭人员的优惠政策及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宣讲。

1月25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带队先后走访咪咕数字传媒公司、西溪湿地景区等企业。在咪咕数字传媒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需求进行了认真记录,鼓励其发挥好数字阅读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指导企业加强版权保护、规范发展。在西溪湿地景区,详细了解景区2021年游客接待情况以及因疫情面临的困难,交流了景区“今夕共西溪”演出、春节活动安排、安全防控等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