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00后学生艺术作品在沪亮相!威雅学校“知来”艺术展揭幕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杭州网

奔放的书法与油画的色块在一幅作品中融合,东西方文化于画布上交织;外婆翻阅相册回忆过去,泛黄的老照片跃入眼前,几只立体的白鸽飞出;戴上耳机,聆听画笔摩擦画板的创作之音;按下快门,孩子记录下眼中对于艺术最初的想象……

这是记者在上海浦东龙马跃影艺术馆一场小型艺术展上所看到的,百余件充满创意、以绘画、摄影、影音等各类形式呈现的作品,均来自00后。这里举行的是一场威雅学校“Future-Proof 知来”艺术展,来自杭州威雅学校的学生作品也在此展出。

本次展览主题“Future-Proof 知来”,意味着“知晓变革、致胜未来”,代表年轻的小艺术家不仅在学习生涯中收获颇丰,在艺术教育中所培育出的观察、创意、深度思考等综合素养,更将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无往不利。

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表示,“作为多所威雅学校同步发展的坚实后盾,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均由来自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的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组成,旨在为威雅学校的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全球课堂、校友发展等层面提供强大的资源与支持。”在此次艺术展中,他惊叹于威雅学子精彩的艺术创意,并对他们在艺术探索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艺术教育在威雅由来已久,从幼儿园到升学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都尝试着用画笔、用材料、用各种媒体,描绘着对自我、对世界的观察与思考。有的孩子,在艺术创作中找到宁和与喜悦;有的孩子,将艺术发展定为一生的志趣,最终走入世界知名院校,修习插画、美术、设计、珠宝等相关专业,开启下一段美的征程。”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介绍。

威雅学校艺术展还得到了知名跨界艺术家马兴文(Simon Ma)的大力支持,其独创的“小龙马(Drago Cavallo)”是著名的国潮IP之一。“艺术的魅力正在于‘融合’,正如小龙马,虽然它是基于中国文化衍生而出的图腾,但跨媒介、跨材质、跨国界的艺术创意手法,得以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其中的趣味与美感。”

随着开幕式嘉宾们用毛笔在卷轴上签名,威雅学校“Future-Proof 知来”艺术展正式揭幕。据悉,此次艺术展将持续到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