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丝绸城沉浸式宋韵市集“清平乐市”开张,都有哪些好玩的?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都市快报

11月20日至22日,沉浸式宋韵市集“清平乐市”在杭州中国丝绸城正式开市,国风集市、演艺欣赏、文化体验......有多好玩?快报记者带你去逛一逛。 

古色古香的牌楼立柱,清秀素雅的中式屏风,迎风摇曳的古韵幡旗,错落悬挂的竹编灯笼......从南门直达北门,整条丝绸街焕然一新,一步一景,处处彰显浓厚的国风雅韵。

精品文创、瓷器书画、鲜花趣植、茶饮咖啡......现场34家国潮摊位,击中古风爱好者的心。

“杏林书院”主题打卡点上,小朋友们身着书童装,在老师的带领下齐诵五言绝句《神童诗》,引来现场观众频频拍照记录。诵读表演结束后,南广场的新丝路舞台,一场特别而精彩的汉服走秀成为C位。汉服童模身穿款式不一的精致汉服,通过情景演绎和走秀相结合的方式,打破时空,重回雅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国风汉服视觉盛宴。

汉服打卡、团扇DIY、面塑制作等打卡点也一定不要错过。

汉服打卡处,小姐姐们可以换上唯美的古风服饰,佩戴精致的头饰,现场体验一把汉服换装的乐趣;团扇制作体验区,你可以亲自动手,制作一把精致秀美的团扇,把玩一二;德清县县级非遗名录乾元缂丝织造技艺传承人来到现场,精美的耳饰、簪子、小摆件等缂丝工艺手作令人目不暇接;面塑摊位前,面塑大师的一双巧手会把你深深折服。

活动期间,丝绸城内30余个品牌、 40余家商铺将突破全年最低价,开展“满就减”、“买就送”“4折起”等促销活动,想要实惠的市民朋友绝对不可以错过哦!

11月22日,华夏香道协会老师将亲自演绎烹茶点香,会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制香体验。据悉,11月22日集市结束后,传统技艺等互动类体验项目将会保留,想要再次体验的朋友们可绝对不要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