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非遗文化进校园,宋韵传承看景芳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上城教育

非遗文化进校园,奋进奔跑新上城。近日,在初冬难得的暖阳里,杭州市景芳中学迎来了2021年上城区文化惠民工程之非遗文化巡演。本次非遗巡演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演职人员倾情奉献,在杭州市喜迎亚运的氛围里,将传承非遗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杭州市景芳中学的师生经历了一次充满意义的非遗文化之旅。

精彩演出

展现文化风采

作为区文化惠民工程的组成部分,本次非遗文化巡演可谓精彩纷呈。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演职人员用歌舞、相声、民乐、杂技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歌舞表演场面华丽,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大气磅礴和绚丽多彩。

独唱环节,艺术家唱响时代乐章,红歌嘹亮,扬民族精神,助力师生树立强国理想。民乐二胡独奏,用现代的形式展现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对我国传统乐器有了新的认识。相声表演诙谐幽默,歌咏时代楷模,为师生树立榜样的力量。越剧表演《梁祝》选段,曲艺梨园亮风采,话梁祝传奇。魔术杂技,中西合璧,扬非遗传统,彰显文化包容。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热烈的掌声在景芳校园不绝于耳。

文化引领

书写景芳传奇

在学校德育主题活动“景芳传奇”中,一直坚持以“传统的力量”为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其时代价值和育人作用,让学生把传统文化融入到自身发展中,继续抒写自己的“景芳传奇”。

在“双减”背景下,学校结合传统文化,延续并改进了之前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茶艺社、古琴社等一系列和传统文化结合的社团课程让学生能系统地了解并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喜迎亚运的大环境下,学校更是以“杭州韵味”为主题,让学生在活动中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用文化引领学校生活德育,书写景芳传奇。

所谓文化,只有代代传承才能成为一个民族的象征;所谓传承,只有将文化融入有意义的每一天才能生生不息 。非遗文化进校园既是一个向师生展现我们国家文化财富的窗口,更是让广大师生树立民族自信、书写传奇新篇章的精彩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