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上城紫阳举行睦邻同心文化节,齐手共绘家圆梦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杭+新闻

近日,在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一场“睦邻同心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不同于以往,此次参与活动的人们来自社会各界,有助力发展的新乡贤,有满怀热情的侨眷侨胞;有心系建设的党外知识分子,也有投身热潮的少数民族同胞等等。不同的身份背后,是他们同一颗热爱家乡的赤诚之心。

“各位朋友们,这道西湖醋鱼是最能代表杭州的家乡菜,也是南宋流传至今的美味佳肴。这道菜在传承舌尖味道的同时,相信也承载着许多游子心中的那份记忆。”在社区一角,一场由上城区紫阳街道新乡贤带来的“杭韵十道”佳肴宴正在直播,紫阳街道新乡贤王敏平,通过侨胞之家直播平台,向国内外的友人们介绍美食。

“让我们当好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宣传员、带头人和推动者。”直播活动的另一侧,文化节现场的邻里舞台上,紫阳街道知联会会长吴韵正向大家宣读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倡议书。

此外,在这个新中国基层治理建设起点的地方,杭州市首张民意小圆桌也欢迎大家共商社区中的大小事,邻里公益活动中心号召爱心志愿者们来此处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社区文化家园内艺术爱好者们的作品也向所有人诉说着美丽家乡的点点滴滴……

紧跟上城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脚步,紫阳街道各项工作开展地如火如荼——如尚蓝公寓杭州书房与百姓健身房切实满足新杭州人的文体需求,彩霞岭、北落马营等多个旧改项目破解老旧小区痛点顽疾,海潮雅园回迁安置正在加速圆居民回家梦……这些工作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

文化节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上羊市街社区,这个浓缩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基层建设历程的地方,来唤起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为家乡建设的队伍中来。

“现场我们还授予了钱学森学校李昕霞老师与浙里有街舞青年服务中心的潘彧‘民族团结推广大使’的聘书,期盼大家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紫阳街道宣统委员汪菁说,下一步他们还将搭建好紫阳“睦邻同心”平台,发挥好各阶层成员的社会力量,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