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首届江南百匠艺术节活动在桐庐县江南镇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杭州日报

冬日暖阳,古琴悠悠。11月10日上午,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子活动——首届江南百匠艺术节活动在桐庐县江南镇开展,杭州市级高层次人才代表、深澳百匠艺术村的百匠“村民”们欢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

“明月皎洁,湖边大红灯笼高悬,与湖面的倒影相映成趣。”这是匠人任秋来江南古村落的初印象,自此街区多了家武盛汉服社,她的心也便有了“归处”。像任秋这样作为“新江南人”在此生活、工作的匠人还有几十位,同时这也是江南镇筑巢引凤的生动体现。现场,匠人们身着汉服带煮茶听琴,让在场嘉宾沉浸在“一琴一茶一世界”的琴茶同韵氛围中。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的授牌成立,也将进一步有效地保护百匠村民的合法权益,增强百匠村民之间的凝聚力。

自2019年开始,江南镇聚焦古村落人才引进和文创项目开发,浓厚的引才育才氛围深深地吸引了一大批“匠人”前来扎根创业。目前共有54个文创项目入驻深澳古街,这个始建于南宋的原始村落,实现了古代格局风貌与现代文创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了以“原生、原创、原真”为理念的百匠创客理想生活,打造规模化的文创产业集群,创建具有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3.0样板。

同时,江南镇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在人才引育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以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成立为契机,通过参观游览、研学体验等方式深入推介独具特色的“深澳百匠”文化,同时也将开启江南镇招才引智的新起点,以艺术节的形式为古村落文创造势,吸引更多的艺人工匠来江南镇干事创业,助力江南镇人才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