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浙江好腔调”开启线上展演 58种“腔调”共同演绎风雅浙江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杭州日报

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场戏曲盛宴。11月18日,“浙江好腔调”全省传统戏剧展演在线上开启 。

“一部中国戏剧史,半部在浙江”。浙江省是戏剧大省,是“南戏”的诞生地,也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复兴地,不仅有越剧、婺剧等众多特色剧种,还有马灯戏、茶灯戏等地方风情小戏。在国家级非遗名录传统戏剧类项目中,浙江有24项,省级以上非遗名录中传统戏剧类项目共58项。

从2014年开始,浙江省已经连续七年开展了“浙江好腔调”系列活动,为推进浙江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的保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浙江好腔调”以线上展演的方式与戏迷们见面。

本次展演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以“百年百戏展初心 梨园逢春传雅韵”为主题,分成“百年传承 守正创新”展示篇、“春华秋实 勇往直前”访谈篇、“绝技绝活 大放异彩”炫技篇,四个篇章展开。

特别要向观众推荐的是《国色天香 非遗绽放》专场展演。这台演出中,昆曲、京剧、越剧、婺剧、甬剧、绍剧、睦剧、调腔等剧种争奇斗艳,张志红、翁国生、王锦文、王滨梅、楼胜等五朵“梅花”,王莺、应林峰、王殊萍、李一玲、罗戎征、姜艳、鲍陈热等名家名角儿轮番登台,文武兼备,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