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拱宸桥街道:小小“绿书签” 为孩子阅读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都市快报

“绿书签”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11月14日下午,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开展“小小绿书签、为阅读保驾护航”主题读书活动,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

在桥西社区拱宸书院,同学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述关于“老杭州”的故事,一起学习杭州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和大禹治水的关系。讲到杭州名小吃等小故事,听得大家津津有味,纷纷跃跃欲试自己也想来说一说自己心目中的杭州和喜欢杭州的原因。

活动中,工作人员也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绿书签”,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孩子们收到书签后,也认真地在背面写下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桥西社区的居民周阿姨也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她说:“让阅读成为良好新风尚,‘绿书签’引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也是在积极营造文明绿色的文化环境。”

今年以来,拱宸桥街道积极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结合“护苗2021”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带领辖区青少年热爱读书、积极向上,不沉迷网络。与此同时,“绿书签”也充分传递了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同心协力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