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悦音飞扬!杭州亚组委举办的亚运歌曲评选活动走进西湖区~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西湖教育

近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由杭州亚组委宣传部举办的“亚运好声音 歌曲大家评”活动走进杭州市学军小学。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文化教育处副处长杨允金,杭州亚组委宣传部葛红敏出席活动。今天,让我们前往活动现场一睹为快!

朝气蓬勃第一站

此次活动是亚运歌曲评选活动的第一站,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一站。

活动中,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文化教育处副处长杨允金介绍并说明了杭州亚运会作品征集的情况。杨处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架起直接的传播桥梁,让亚运歌曲与孩子们的交流、交互更直接、更有力、更简单……

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致辞。张校长列举了学军小学与亚运的不解之缘:上一届亚运会闭幕式中亮相的学军小学的蒋瑾悦、13位学军小学的孩子光荣入选为亚运小记者、学军小学也是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张校长还用这次入选的36首亚运候选歌曲的一部分歌曲题目连成一段话,祝福杭州亚运。

动感舞蹈展活力

学军小学舞蹈社团的孩子们还根据亚运歌曲进行了舞蹈律动的创编,用自己的身体节拍韵律,感染着身边的小伙伴们,在场的小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动感的舞蹈拍起手来。

全情参与谈收获

活动中,主持人还随机采访了同学们对这36首亚运候选歌曲的感想,同学们侃侃而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歌曲。

学军小学音乐教研组的程瑜老师和郭志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们表示这些音乐作品激发了孩子的内心共鸣,让他们全身心地融入到了音乐中,感受到了自己和杭州亚运的零距离,体会到了“我是亚运小主人”的一种自豪感!

深情寄语送祝福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给学军的孩子们送上寄语。杨部长提到,“亚运好声音,歌曲大家评”的活动进入学军小学,让大家可以对亚运会有更深的了解,在场的小朋友们是“亚运的小主人”,我们作为“小主人”东道主,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就更有荣誉感。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运动会,更是一个展现浙江文化、杭州韵味的舞台。

杨部长还代表亚组委,送给学军的小雏燕们亚运吉祥物和亚运书籍,让他们学习更多的亚运知识,传承亚运精神。

亚运歌曲来投票

活动的最后,学军小学的师生代表对这36首亚运候选歌曲进行了现场投票,同时,学军小学作为“绿色浙江联盟单位”,特别邀请了百丈小学的结对家庭参加本次投票评选活动。同学们仔细地为这些精心创作的歌曲投上了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