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博首个文化IP正式“出圈”为亚运场馆增添文化气息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杭州网

11月15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文创品牌——“杭博·希客”(英文名“SHIKA”)。何谓“希客”,即杭州方言“贵客、上宾”的意思,借此表达杭博欢迎每一位客人到访。

“杭博·希客”是杭博首个对外发布的文化IP,从成立文创小组到产品最终落地,历时15个月。目前,该品牌下设杭小博、商务馈赠、G20杭州峰会三大系列50余项产品。

三大系列中,“杭小博”最受年轻人追捧,不仅对原有形象进行升级,“西装革履的杭小博”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用微笑征服全世界人民的蒙娜丽莎”等形象,此外,衍生产品变得更加丰富,包括雨衣、马克杯、抱枕、空气沙发等。商务馈赠和G20杭州峰会系列产品则更加注重实用性,比如保温杯、会议包、商务礼盒等。

“杭博·希客”文创店

“杭博·希客”LOGO以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为文化内核,融合了水、扇、桥、门、客五大元素,进一步诠释了地方特色人文。对此,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介绍,杭博的价值,除了在经济方面发挥资源、人脉的聚拢效应,还在文化方面,把一些盛会上“看不见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看得见 摸得着”的杭博产品,“这也是一个会展中心转型的开始,通过改变传统的商业运营模式,提升不同服务产品,‘杭博·希客’作为我们的原创品牌,对于我们来讲意义非凡。文创产品就是我们最好的展现形式。

众所周知,杭博是杭州2022亚运会主媒体中心、亚运壁球馆,“杭博·希客”文创店设立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四楼,就在亚运壁球馆隔壁。届时,一款款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杭博·希客”及其衍生产品也会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亚运壁球馆增添杭博特色、杭州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