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陈佩斯经典作品《春宵保卫战》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都市快报

演了又演的《春宵保卫战》,这一回来到杭州的已经是“青春版4.0plus版”。

这样一部经典的陈佩斯戏剧,到底经典在哪里?

首先,这部戏直击当下结婚痛点 聚焦年轻人的杂味焦虑。故事以买不买得起(婚)房为集中靶点,直击当代年轻人的生存焦虑、结婚困境,还关涉一系列的社会现状与问题……本剧呈现的是真真正正为爱情而结婚的勇敢行动。这是一部专注于年轻人自己的酸甜苦辣的青春结构喜剧,一部直戳两代人冲突与和谐的现实主义喜剧。

其次,这是一部专门创作给青年人的戏。三年前,编剧、导演陈大愚曾说:“《春宵保卫战》是我独立创作的戏,专门创作给青年人。结婚多年的我也早为人父,不过看着‘单身税’‘房租房价’对团队里其他小伙伴的影响,恍然觉得,应该为他们发发声,做点戏。同样的也是在实践自己的喜剧创作能力。”三年后,他又说:“年轻人的压力没有改变甚至更严峻,很多人仍然买不了房,结不了婚,不敢或者不愿意生孩子……”这次,他和小伙伴们依然一起在做戏、演戏,依然在继续攻克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个个难题。

第三,包袱咬包袱,是积木,也是多米诺骨牌。陈大愚谈及这轮的版本“不打算大动”的重要原因,就是“节奏一起来后包袱咬包袱,就跟积木一样”。而监制陈佩斯也早就做过了认证:“这部作品从结构上制造出一系列行动上的误会、错位,进而构成了一连串的喜剧冲突,一环接一环,节奏很快,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想知道更多关于《春宵保卫战》的故事吗?11月18日,《春宵保卫战》主演见面会将在红星剧院举行,我们送出10个见面会名额和价值280元的演出门票30张,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本文下面留言,就有机会入选。

如果没被选中又很想看这部陈佩斯的经典戏剧,注意了,只要你留言,就能凭借留言界面和《都市快报》报纸7折购票(180元及180元价位以上)。

留言截止时间:11月17日15:00

《春宵保卫战》主演见面会

活动时间:11月18日(周四)18:30—19:30

活动地点:杭州演艺·红星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