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i杭州文旅服务空间”精彩亮相第八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 杭州文广旅游发布

10月15日至18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杭州武林之星博览中心举办。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等领导出席了开幕活动。

本次电博会以“新机遇,新格局;高质量,高发展”为主题,依托政府和市场的力量,通过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共同打造一场高水准电商行业盛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浙江老字号、数字文旅企业等组团精彩亮相展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展区以“i杭州文旅服务空间”为主题,依托数智化手段,通过运用AI技术、VR展示、短视频自动生成等方式,在现场打造出一个科技与传统融合、线上和线下互动、现代和历史对话于一体的文化和旅游服务空间和好用实用的便民服务空间。 

在这里,数智文旅的体验场景令人目不暇接:你可以与智能问答机器人来一次现场交流互动;还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地踏入西湖山水的画卷之中,与清朝的西湖来一次互动;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云游博物馆”,阅读海量电子书籍,也可以通过“杭州历”获得第一手杭城文化活动资讯。展会现场还安排了萧山过江布植物染色技艺等众多非遗体验项目。

展会期间,酷炫的数字文旅互动体验,创新的数字文旅服务产品、传统的手工非遗体验,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市民驻足观看和互动体验。

“家门口的博物馆”:运用了博物馆“云展览”系统来整合博物馆的资源,以社区大屏的形式呈现对博物馆展品的介绍,创新融合文博线上线下服务,让观众们能够获得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实现“足不出户”参观博物馆。

“家门口的电影院”:联合华数集团每月根据主题推出20部电影,邀请市民游客到开放的“i杭州文旅服务中心”免费观看。

智能问答机器人:“力石小知”的文旅公共服务机器人基于AI技术和文旅知识库,以移动端、机器人等形态向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及社区生活等方面的公共咨询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全市所有景区、文博馆、图书馆、未来社区、杭州书房和旅游咨询点等。

“一录微影棚”带来了《西湖十景》诗路成果展示,挥挥手,你就等登上智能小船,顺江而下,体验者在画中即可赏清代西湖畔的风景。不到10秒,展会观众就可以扫描获取个人云游西湖的专属短视频。钱塘文化图谱则抽取了与杭州相关的重要事件,比如宋室南迁、钱塘治水等,通过数据讲述杭州的历史。

樊登读书带着最新的内容也来到了现场,用1小时为用户解读一本书,帮助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群每年吸收50本书的精华内容,帮助更多人养成自主阅读习惯,建设书香中国!

不仅如此,我们每天都可以在这里看电影、学非遗、拿奖品,别样精彩的电博会-“i杭州文旅服务空间”等您开启。

时间:2021年10月15日-10月17日 9:00-17:00 ,10月18日9:00-12:00。

地点:杭州武林之星博览中心(杭氧街333号,5号地铁站杭氧路站)2A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