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遇见美好杭州》系列短视频引发海外网友感叹 住在这样的城市真幸福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都市快报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由杭州市委网信办与都市快报联合采制的《遇见美好杭州·外国人的杭州记忆》系列融媒体产品正式推出。在杭七位拥有不同职业、不同国籍的外国友人讲述了他们在中国、在杭州生活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

视频在海外平台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和共鸣。有网友留言: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很幸福!还有曾经来过杭州的外国网友说: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杭州!

南非摄影师那达斯·史密斯用镜头记录杭州大街小巷:

“我会继续为这座城市拍摄更多照片,更好地记录它日新月异的面貌。”

德国设计师克里斯扎根杭州青山村从事融合创作:

“在乡村你能从根本上理解自然之美以及我们该如何对待自然的问题,并与它相互影响。”

美国罗伯特·穆林斯担任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执行校长:

“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的思维方式也在变化,尤其在教育方面。我看到在杭州,大家的思维逐渐开放,更愿意冒险和尝试新事物!”

哥伦比亚主播辛迪·萨摩迪欧一年推出200多场跨境直播:

“我很荣幸见证城市的成长,不仅是那些肉眼可见的变化,比如高楼耸立和公司数量激增,还有在这背后不断涌动的城市创新发展活力。”

瑞吉妮和莫娜两位女士共同经营印度餐厅pita’s& tika’s:

“二十年前,几乎所有娱乐活动都围绕西湖展开:在西湖边吃饭、散步、购物等。现在不一样了,只要刷手机就能去城市的各个地方。”

英国创客汤姆·朗来杭创业,专注足球训练领域的VR公司:

“推动杭州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政府的激励政策。”

杭州首个助力外籍人士求医问药平台Alicare帮助外籍患者对接医生超一万次:

“如今,大多数杭州公立医院都实现了中英文双语就医指引,并设有对外交流部门,专门对接外国患者,不少医院还专门成立了国际医疗部。这些都极大增加了外籍人士在杭就医的选择范围和便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