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杭州优秀文化IP文创衍生产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杭州文博会

根据《“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文化产业发展,落实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促进文化产业“上云用数赋智”,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促进杭州市文化发展竞争力及城市文旅IP的创新和发展,为文创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现面向文创设计企业,设计类院校、博物馆、独立设计师等征集优秀IP文化产品。

征集主题

杭州优秀文化IP文创衍生产品征集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执行单位

杭州心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集网

合作单位

新华书店网上商城、蝴蝶计划公益联盟

征集范围

范围一

具有自主品牌商标权

范围二

具有杭州市特色文化,如:茶文化、丝绸文化、瓷文化、遗址文化、南宋文化、乡村文化等

范围三

主要征集品类:书房用品、创意家居、数码周边、珍品典藏、食品等

参与对象

文创设计企业,设计类院校、博物馆、独立设计师等设计单位或个人。

申报方式

一、线上提交具体流程

(1)企业用户

登录“艺集网”官网(www.artuns.com),进入艺集网平台。

①手机号注册,选择角色——企业

②进入个人中心,招聘管理选择企业认证

③填写企业相关信息

④于官网进行杭州优秀文化IP文创衍生产品征集报名界面,上传申报作品信息。(www.artuns.com/activity/match/index?id=19)

由艺集网专项负责人员进行企业一对一沟通,帮助企业进行宣传。

(2)个人用户

由艺集网专项负责人员进行企业一对一沟通,帮助企业进行宣传。

①手机号注册,选择角色——个人

②进入个人中心

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④于官网进入杭州优秀文化IP文创衍生产品征集报名界面,上传申报作品信息。(www.artuns.com/activity/match/index?id=19)

由艺集网专项负责人员进行一对一沟通,帮助个人进行宣传。

二、线上提交要求

申报作品:产品图片2-3张jpg格式,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3MB。

产品介绍(含文创元素设计灵感)精简至100字左右。

上传相关产品附件(如产品商标权、著作权等相关证明文件)pdf、jpg格式。

合作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用户品质高、消费能力强,其中国企、政府部门党员/工作人员、对时政、人文、科学有兴趣的用户,以及考公考验的备考人员对于“学习强国的需求尤其突出。

新华书店网上商城

由新华书店总店联合全国各省市新华书店共同出资,围绕“立足文化 服务产业”的宗旨,以新华书店网上商城的建设和运营为核心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国字招牌,能够充分给人以信赖感。

蝴蝶计划公益联盟

蝴蝶计划发起于2019年,致力于为爱心企业与社会组织搭建一个有爱、共创、共融的社会公益服务平台,目前已融合几十家社会组织,上百家爱心企业,线下公益活动已举办近千场。

征集组委会根据要求审核申报作品,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入驻于“新华书店网上商城”,优秀文创产品可入驻“学习强国”强国城文创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