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大剧院2021环球剧场艺术映像盛夏回归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杭州日报

亲密接触世界级大师名作

高清艺术映像展映是杭州大剧院2018年推出的一个公益系列,至今已经持续四年。其中,环球剧场艺术映像LIVE IV全面升级,在这个夏天以全新的面貌与杭城观众见面。据悉,该系列将播放至今年12月,在接下来的暑期长假中,14部经典演出的展映将陆续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走进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欣赏一部浪漫主义与激情怀旧完美结合的歌剧《玫瑰骑士》,或是来到萨格勒布利辛斯基音乐厅聆听奥地利女指挥家伊丽莎白·福克斯和萨格勒布交响乐团的古典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放映厅这个小小的空间里,2021环球剧场艺术映像LIVE IV向越来越多的观众呈现优秀的舞台作品,还原剧场的原始风貌。

据了解,为满足大众观看高质量影片的需求和对艺术欣赏的追求,2019年杭州大剧院通过与国外几十家知名剧场接洽沟通,最终获得了12个欧洲音乐厅、剧院、音乐节等外文原版片源的国内独家授权,将一系列未经加工剪辑、保持真实原貌的珍贵艺术影像带回国内。

今年新增的20多部精彩剧目,将为广大观众带去更多元、更丰富的感官体验。在这次的片单中,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歌剧《玫瑰骑士》将为大家带来长达220分钟的经典回放,感受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用精致奥妙的手法所打造的气氛感和色彩感;由五位世界顶级音乐家带来的《瑞士五重奏室内音乐会》将用精彩的艺术演绎和巨大的音乐能量影响观众;在钢琴演奏大师罗杰里奥·图蒂的带领下,《图蒂钢琴与管弦乐队音乐会》将带观众感受其无可挑剔的技艺和独一无二的魅力。

歌剧、合唱、管弦乐、爵士乐,以及各种形式的音乐会,观众将会在这里与世界各地的大师名作来一次“亲密接触”。今年环球剧场艺术映像的观影体验再次升级,轻奢简洁的装修风格,舒适放松的懒人沙发,将为观众们带来一次沉浸式的艺术熏陶。

为了继续把文化艺术的普及与推广进行到底。2021环球剧场艺术映像LIVE IV将持续推出30、50元的公益票价,让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来自全球各地的精彩演出,尽情遨游在形形色色的剧场之中。此外,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观看这些优质影片,今年杭州大剧院与杭州图书馆共同开启艺术映像公益展映,每月将在杭州图书馆播放高清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