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放榜并颁奖 2021(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下月初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都市快报

普教全民美育,支持当代艺术。昨天上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快报社承办,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战略合作,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特别协办的2021(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启动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办。“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作为全国省会级城市的艺术博览会,杭州艺博会自创办以来以“当代性、国际性、学术性、市场性”为特色,实施精品战略,关注细分市场,既反映当下国际当代艺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又极具本土特色,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当代艺术鉴赏、收藏的重要平台。

多年来,杭州艺博会转战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浙江展览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杭州多个地标性展馆。平均每届展出规模达10000平方米、展出艺术品万余件;2013年至今,参展机构总数逾300家,观展总人数超50万人次,艺术品总成交额超1.5亿。

2021杭州艺博会定于8月6日—9日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展会延续往届的规模和样态,整合国内中坚艺术力量,通过对展览结构的不断调整和丰富,今年的杭州艺博会分为经典单元、画廊单元、主题单元、新兴艺术单元,以期构建最具活动的城市艺博会样板。

“经典单元”,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靳尚谊先生耗费一年时间对艺术大师维米尔重要代表作《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致敬之作即将亮相;“画廊单元”国内外精品齐发,首度展出涂鸦艺术代表巴斯·奎特、凯斯·哈林手稿原作、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之一周春芽2005“桃花系列”作品等,杭州HOLARTE Galerie(奥拉艺术画廊)展出艺术家参与设计的NFT项目(NFT是与传统艺术品具有同样收藏价值的原生数字艺术,NFT作品,也称可溯源的数字艺术品所有权解决方案)。

法国Gao’s Gallery也是本次艺博会亮点之一,包括罗斯柴尔德家族收藏的毕加索原作,还有曾在1906年卢浮宫展出过的法国浪漫主义代表德拉克洛瓦的原作。此外,赵无极、林风眠、朱德群等一系列大师原作将与市民朋友见面。

本届杭州艺博会首度与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杭州当代美术馆设立分会场,一系列专题展览将持续为杭州艺博会发声。同时,借由艺博会平台,双方致力于共同打造艺术“星计划”,同步推广艺术自媒体、艺术电商平台、艺术会员体系,实现地产与艺术相互赋能,“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就是落地活动之一。

经过三个月的全国征稿,杭州当代美术馆共收到309件有效参赛作品。其中,中国画(书法)类31件、油画类43件、版画类34、雕塑类49件、综合类152件。经两轮评选,最终从初评入围者 119 位参展者中决出29位获奖者:金奖 1 名、银奖 4 名、铜奖 10 名、优胜奖 14 名。其中,杭州佛学院艺术院人物画教师朱日雨的作品《菁色年华》摘得金奖。

所谓“贴地飞行”,指作品既要有艺术价值,也要接地气。德信集团杭州独艺物二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陈列表示,“艺术作品要进入市场,由市场定价,这样才更能进入我们的生活。”

“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获奖作品名单

国画金奖朱日雨《菁色年华》

铜奖唐可馨《嘒彼》、陈夏昀《夜莺》

优胜奖张燕超《古诗四首》、郭镇《盛宴》

油画银奖任珅序《人·观察者》

铜奖王金博《闪耀着阿波罗精神的东方逻辑》、聂力《躁动的雨季》

优胜奖翟莫梵《众里寻他千百度》、李吉亮《暗流》

版画银奖初艳淼《景观·石》

铜奖房炯铭《移花接木》、王丹南《无处安放4》

优胜奖潘春艳《城市中的小飞蓬》、罗晓雨《三重门》

雕塑银奖陈伟坤《踽踽》

铜奖胡刚帅《末法时代》、林仪《协奏曲》

优胜奖任峻《当太阳再次升起》系列、吴雪松《迹·忆》、徐大全《戏-西厢》

综合银奖滕家琪《热爱生机盎然》系列

铜奖林天宇《执器·筑构》组合系列二、朱芷娴《围城》

优胜奖刘宇《虫形香盒》系列、罗科帆《无忧无虑》系列

张瑞煊《暗 Hé》、黄曦《空境》系列、谭雪《泛以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