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第十届湿地绘画大赛征集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杭州日报

2012年,中国湿地博物馆策划举办了第一届湿地主题绘画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引导人们认识湿地、了解湿地对人类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尤其是少年儿童对湿地的热爱,并将保护湿地内化为一种自觉行动。

今年是湿地主题绘画大赛第十个年头。十年来,绘画大赛分别以“湿地,我的绿色家园”“画说我身边的湿地”“湿地-生命的摇篮”“温暖旧时光”“畅想湿地未来”“我和水的故事”“湿地滋润万物”等主题,吸引了近8万名少年儿童参赛,将保护湿地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根植于孩子心中。无数家长和老师支持并共同参与了这个活动,他们通过陪伴和指导孩子参与湿地绘画大赛,增加了对湿地的了解、对大自然的热爱。

今年2月2日第25个“世界湿地日”,第十届中国湿地博物馆主题绘画大赛正式举办。今年绘画大赛新增“万物生”和“湿地欢歌”两个主题,鼓励参赛者以手中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湿地保护的卓越成果和万向更新的湿地风貌。目前,大赛征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地孩子以高涨的热情描绘湿地新貌、用画笔记录湿地百年变迁,表达对绿水青山的热爱之情。

这5个多月来,大赛还同步推出了“湿地绘画大赛十年优秀作品巡展”。博物馆通过走进杭州启正中学、安吉路小学、西湖区青少年宫等地,以展览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30日,获奖作品将于10月—12月期间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展出。关注“中国湿地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大赛详情。

中国湿地博物馆热情期待全国各地的小画家拿起画笔,画出家乡的湿地新貌,用自己的绘画作品展示湿地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用艺术的力量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